返回顶部

富顺法官五天奔三省 为企业追回百万货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5 11:48: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军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军)清晨,自贡市富顺县法院民二庭陈法官、张法官刚到办公室,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办公室办理领款手续,并紧握两法官之手说:“你们辛苦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保驾护航,你们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

近日,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着急来院,要诉讼青岛甲公司、青岛乙公司、浙江德清县某公司,拖欠货款共计100多万元至今未付。负责接待的陈法官通过建立渉企案件“快速通道”,办理了立案登记后,民二庭立即派陈法官、张法官奔赴青岛,根据原告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被告讼青岛甲公司、青岛乙公司原付款账号,迅速的查询青岛甲公司和青岛乙公司的银行存款情况,并对两公司的基本账户采取了冻结措施。两法官又立即前往青岛甲公司和乙公司,在“精准”的保全措施和法官“周密”部署的调解工作下,青岛甲公司和乙公司当即表示:马上支付货款56万余元,并于当天安排财务人员办理了付款手续。

虽然青岛两案案结事了,二法官却不容休息,又奔赴浙江德清县丙公司,二法官将执行办案思维融入审判思维,对丙公司的财产状况及现在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后,到丙公司找到其公司负责人明法释理,该公司负责人最终在法官的诚心劝说下坦言:公司目前经营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想办法先付6万,余款41万每月付10万,三个月付清。二法官随即联系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并表示同意调解方案。

至此,陈法官、张法官心头的大石才终于放下,踏上了归途。两名法官不辞辛苦,五天奔袭鲁冀浙三省,帮企业追回货款103万元的行为,兑现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铮铮誓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