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6:12:1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最高院、省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会上,纪检组组长缪波传达了省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2015年度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情况通报》和《2016年富顺法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不断提高自身作风水平,增强源头治理腐败推动力。

院长郑静春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党组重视、周密部署,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二是多措并举、强化教育,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三是注重基础、加强监督,持续转变司法作风;四是深入探索、积极创新,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五是突出重点、规范秩序,切实加大查办案力度。同时,郑院长提出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反腐败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推进制度约束,加大对违纪干警审查力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层层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以承诺的方式把“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主体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身上,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规范干警自身廉洁从政行为,营造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作风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