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成立四川首个金融专项审判合议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6:07:1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高志文 董震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高志文 董震西)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金融专项审判合议庭在院视频会议室成立,成为四川省法院系统设立的首个审理金融纠纷案件的专业化审判合议庭。

金融专项审判合议庭由民二庭熟悉金融业务、审判经验丰富的3名法官和1名书记员组成,将专门负责审理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等类型案件,并设立协调组,主要负责案件的日常协调工作及与其他部门的联系。

近年来,富顺法院受理的各类一审涉金融纠纷案件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且呈现出案件标的金额大、案情错综复杂、调解处理困难等显著特点,因金融纠纷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进而引发其他民商事纠纷和金融诈骗犯罪、企业逃避债务、借款人恶意赖账等社会问题和现象时有发生,给审判工作带来挑战。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有效地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民二庭从研判、应对、化解、和延伸服务四个层面出发,抽调熟悉金融法律法规且多年从事金融案件审理的审判员组建“金融专项审判合议庭”标志着金融类案件审判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