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打造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升级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6:52:0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卢玉丹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卢玉丹)2015年,富顺法院东湖法庭创设“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开辟绿色通道,专案专办,加强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

今年,将以“两个更好”为目标,继续打造“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一是结合案情邀请村、社区妇女干部旁听,起到更好的法制宣传效果。二是加强与县妇联的联系,更好的畅通救济渠道,从根本上解决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案件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到公正审理,有效保障。

“三个有效利用”加强专业指导与舆论宣传。一是有效利用现有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培训,加强指导,提升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专业水平。二是有效利用法制副校长校园宣传、巡回法庭、社区法庭、庭审直播,以案释法,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三是有效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着力普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理念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