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精准扶贫 拨款两万帮贫困户盖新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47:2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安妮亚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安妮亚 记者 刘亿)一株株血橙幼苗整齐的排列着,一间水泥砖瓦房已建好大半。曾经连居住都成问题的周安村特困村民刘祖青,如今已有了生活的希望,他憨厚的脸上流露出喜悦与激动,不停感谢着前来送温暖的市中院法官们。

刘祖青是自贡中院对口帮扶的75户贫困户之一,夫妻二人育有4个孩子,均在读书。刘祖青两人因为缺乏技术,务农的收入尝尝抵不过开销,一家六口挤在一间不到十平米的泥土危房中,随时都有塌方的危险。2015年12月,自贡中院在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拨款20000元资助刘祖青建新房,并助刘祖青一家平安度过春节。

2016年3月15日,自贡中院向对口帮扶的周安村送去500株血橙幼苗,其中有二十株专门送到了特困户刘祖青的手中。刘祖青接过幼苗,激动的有些说不出话来,不善言辞的他一再表示:“感谢市法院,感谢我们的政府。现在我有了房子住,还给我送来了果树,我一定会搞好,一定不让你们失望。”

自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自贡中院立足帮扶村村情,瞄准致贫原因,结合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多办实事,对与中院结对的75户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清情况,存照建档,分类扶贫,并一一落实了干警对接帮扶,精准扶贫工作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