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建立审务督察工作制度促进纪律作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1:10: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文娟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文娟)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法院工作人员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制定了审务督察工作制度,为纪检监督工作增添助力。

据了解,该制度分为四个部分:督察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及结果运用。通过对法院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窗口服务、庭审规范等方面进行督察,让干警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从而提高审判工作、服务效率,让审务督察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监督方式。

同时,该制度还着重对督察结果运用作了明确规定:部门、干警因审务督察被肯定或表扬的,可作为当年评先评优的依据。部门、干警因审务督察被批评的,由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教育;同一年被批评两次及以上的,由纪检部门对该干警进行约谈,院党组对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干警因司法作风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如上级机关点名通报批评、新闻媒体曝光、当事人投诉查证属实等),由院党组对该干警、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若经查实违反了党纪、政纪相关规定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若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