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土地征收赔偿款引纠纷 富顺法院以案说法当“参谋”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5:42:1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周亮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周亮)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代寺人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赔偿款分配引起的纠纷,针对近期此类案件有明显增多趋势的情况,代寺人民法庭积极与镇政府联系,邀请了辖区多个村民小组的负责人及社员旁听此案的审理。

主审法官朱奎德以案说法,在庭审后对群众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因为此类案件多属于村规民约与法律相抵触而产生的,朱法官主要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建议群众与时俱进,在制定相关村规民约时多了解相关法律,并表示法庭愿意为大家当“参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群众纷纷表示这种以案说法的方式更能让大家接受,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