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老赖”拒不履行判决 除夕前夜大奔被扣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6:37:2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赖小虎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赖小虎 记者 刘亿)2月6日,针对借钱不还,又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自贡市富顺县男子吴东升,当地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除夕前夜,经过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努力,该名男子所有的奔驰越野车被强制扣回法院,等待进一步处理。

2012年12月15日,吴东升向朋友陈子规借了6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约定用吴东升所有的酒店和奔驰越野车等财产进行担保,月息2%,季度付息,约定两年内还清。

此后,吴东升逐一按期支付利息。自2014年12月起,因生意经营不善等原因,吴东升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未能按期支付利息。逾期后,经陈子规多次催收未果,陈子规便于2015年4月诉至富顺法院,要求归还本金60万元及利息。

经富顺法院审理认为,该案双方借款属实,吴东升共欠陈子规借款本金60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吴东升于判决生效后10内履行还款义务。

判决生效后,吴东升仍然拒绝履行。无奈之下,陈子规便于2016年1月向富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6日除夕前夜20时许,富顺法院执行局接到举报称,被执行人吴东升开自己的奔驰越野车出现在富顺大转盘一带,要求立即出警扣车。因已属年关放假期间,夜间办案需上报,办案人员立即向院长请示派员予以执行。经院长批准,同意即刻派出执行人员对该车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当晚8时15分左右,执行人员根据举报到达吴东升车辆停靠地,却发现车辆已消失踪迹。经过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努力,在该车停靠在某广场时,执行人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说明来意,要求吴东升将车开至法院等候处理。

吴东升极力辩解,抗拒执行,经过执行人员一番法制宣传和教育,讲明法律的利害和抗拒执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吴东升最终将车开至了法院,等待进一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