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依据保函快速高效查封财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3:34:1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罗倩茹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罗倩茹)近日,富顺法院民一庭受理了一起特殊的诉前保全案件。申请人以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出具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的保单保函作为担保,申请对徐某名下的房产、车辆予以查封扣押。

案件受理后,为确保申请人的权益不致落空,承办法官对保单保函进行了认真的审查,认为该《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系保险公司的一种险种,该险种已经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批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应当确认其担保效力。于是,承办法官立即前往富顺县房屋登记管理中心进行查询,并对被申请人徐某名下的房产车辆予以查封扣押,从立案、受理、查询、查封前后时间不到2小时。

据了解,《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针对诉讼财产保全量身订制的一种财产险,法律亦赋予其合法效力。若申请人的财产保全措施给被申请人造成财产损失,承保的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在保险责任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此种担保方式就基层法院而言,系一种新类型的担保方式,即方便了当事人诉讼,为无法提供担保的申请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大大拓宽了诉讼保全担保的渠道,保障了法院诉讼保全工作的顺利开展,能更有效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