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强化服务措施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5:25: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培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培林)新年伊始,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立案服务措施,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做到“一站式”服务,极大改变了过去群众立案难问题。今年1月份(截止1月27日),已登记并受理各类案件286件。

改立案审查为立案登记,缩短了立案平均时间。严格执行《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立案前先行接收当事人起诉材料、登记并出具书面凭证,充分保障保护当事人诉权,立案平均时间由原来的每件15分钟缩短为每件10分钟,提高了工作效率。

及时告知补正材料,引导群众正确立案。对当事人提供的立案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做到当天登记,当天立案;对材料不全的,当场告知应补充的材料,避免群众来回跑,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增设便民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在接待大厅设立材料收转、咨询答疑、救助服务、信访接待、立案登记等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分类处理群众诉求,推行一站式服务,拉近了群众与法院的距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