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紧盯全年目标聚力推进环保翻身仗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3日,富顺县2018年第五次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河长制”领导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邹登权、曹友良、万春霞、邹发勇、汪晓东、关义彬,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8——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当前环保工作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观看了环保问题督查情片汇总视频。环保、水务等部门作交流发言,汇报了下步工作推进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讲话,总结了该县接受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及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的成效和亮点,结合近期中央、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净土保卫战等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工作目标,从狠抓扬尘管控、加强臭氧防治、严控露天禁烧、持续推进“三清三应急两再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成果巩固、党政同责目标考核、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污染源普查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结合环保工作的超强压力和紧迫形势,县委书记邹登权强调,首先要清醒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持续高压态势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紧盯环保翻身仗的全年目标任务,针对近期的环保督查、省督回头看、基层干部思想有所松懈具体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拾信心、重振旗鼓,强化环保问题整改及成果巩固的工作举措和力度,不遗余力抓落实;针对环保工作新要求,要以最快的速度梳理问题和工作短板,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和超强的力度推动扬尘治理、非法养殖场关停、污水直排等涉大气、水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污染源排查、环保问题整改和督查力度,增强环保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强化奖惩考核和责任追究,督促全县环保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邹登权还对环保工作的统筹协调、社会氛围营造、舆论监督等作了强调。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