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狮市镇动真碰硬 开展作风整顿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狮市镇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整治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违反作风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在该镇马安村实施公路沿线农房风貌整治项目中,村支书、主任罗德学对项目监管不到位,造成有的农房风貌整治达不到合同要求,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罗德学因监管不严履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狮市镇动真碰硬整治作风问题的其中一例。

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针对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严重损坏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干群关系、破坏党风政风的行为,就要真抓真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干部高效的服务和务实的作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治顽疾需下猛药。该镇作风问题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干部,整治的内容为责任虚化弱化、现实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镇纪委通过受理举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法开展专项督查,在监督检查外,还重点对发现的作风纪律问题进行严格问责。镇社事办主任、罗寺村原第一书记李佳奇因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刘家俊,因上班时间打游戏,受到记过处分。

据统计,2017年以来,狮市镇在作风方面给予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警告等次及以上处分4人,另有1人还在立案调查中,涉及问题4个。

“对作风问题要铁拳出击,通过严厉整治,把典型问题暴露出来,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该镇党委书记沈吉伟表示,“动真碰硬的问责查处,可快速促进作风转变,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图为该镇开展脱贫攻坚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王祥英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