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赵化法庭宣讲队走进农民夜校课堂

www.scol.com.cn  (2018-05-30 20:3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30日上午,富顺法院赵化法庭“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宣讲队走进富顺县赵化镇鳌山村农民夜校课堂。课堂上,富顺法院赵化法庭干警结合辖区实际,选择当地群众较为关心的婚姻家庭、“三养”纠纷、农村土地流转、民间借贷、人身保险合同等热难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法、案结合讲解的方式,为该村50余名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详尽的法治课。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辖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富顺法院赵化法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今年初成立以庭里年轻干警为骨干富顺法院赵化法庭“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宣讲队。同时,充分利用前期打造的已形成影响力的“码头法庭”,积极联系辖区各乡镇、村(社)及学校等,大力开展法治宣讲。在宣讲活动中,富顺法院赵化法庭坚持“三贴近”宣讲模式即法治宣讲的形式要贴近群众生活、法治宣讲的内容要贴近群众需求、法治宣讲的方式要贴近群众实际,以期能取得较好的法治宣讲实效。据悉,2018年以来,富顺法院赵化法庭组织的“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宣讲队已先后到富顺县长滩镇政府、富顺县赵化镇中学校、富顺县赵化镇鳌山村等地开展法治宣讲活动6次,共计为600余名群众和师生代表宣讲授课。

(刘波 陈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