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强化工作职能 规范案件办理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法院审管办深刻领会全省审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强化工作职能,规范案件办理。

紧扣“七项重点指标”,强化态势分析。缩短通报周期,按月以工作通报的形式对审判质效数据进行通报,对审判态势进行分析,为党组决策、院庭长落实审判管理和员额法官自主管理提供参考。

强化案件流程管理,规范网上办案。定期抽查案件流程信息,加强对案件同步上网情况随机抽查及通报力度,着力提升案件网上流程信息的同步性、完整性、规范性及准确性。

加强长期未结案清理,严格审限扣减。对长期未结案、超审限(含隐形超审限)案件坚持查到个案、坚决斗硬的原则,密切关注结案进度,预防边结边积情况发生。认真梳理该类案件报批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同步录入,扣减时间节点是否准确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审限扣减流程操作。

健全跟踪分析机制,掌握案件动态。不断健全上诉未回案件及发改案件动态跟踪分析机制。对上诉未回案件进行跟踪管理,到庭到人,实时掌握本院上诉案件二审动态;对发改案件进行逐案分析、找准原因、跟踪管理、信息反馈,形成上下级法院的良性互动。

(卢玉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