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银协对接产业扶持推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特色支柱产业的持续、融合发展,是促农增收,推动乡村经济繁荣和社会风气好转的核心基础。然而,涉农企业往往投入大、见效慢、效益低而风险大,且投资不能行成可抵押资产,遇到资金短缺就无法从银行贷款。为了破除这个限制农业发展瓶颈,各级党政及金融系统针对性出台了免抵押或创新抵押模式的信袋扶持政策,支持农业经济健康发展。为使这些金融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近日,富顺县科协和中国邮储富顺支行组织全县各农技协会员等科技型企业代表20余人进行座谈,就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与相关金融扶持政策落实进行面对面对接。

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现状、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发展规划及贷款需求。

银行信贷部业务员对各企业情况作了记录,分管副行长徐秀涛就各涉农信贷产品的服务功能、基本条件及办理要求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涉农企业季节性强的特点如何策略性利用金融扶持政策和产业发展中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科普创新方面的信贷优惠政策。

支行行长钱滨发言,通报了该行2017年累计发放涉农信贷3.4亿支持优势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介绍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职能职责,强调了银行干部职工对存贷客户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宗旨和不接受任何形式请吃馈赠的工作纪律,并邀请企业及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督促养成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四川经济强县建设。

科协主席刘跃志代表全县科技型涉农企业对邮储富顺支行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用好用活金融扶持政策,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夯实品牌创建基础,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实现跨越发展,为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