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志愿者举办边远贫困村“六一”联欢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碧空万里映青山,桃红李翠满枝头。日前,在风景如画、居崇山峻岭中的富顺县福善镇阳升村简陋的村小学校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六一”大联欢,该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组织9家爱心企业及40余名志愿者到这里,与75名小学生一起欢庆“六一”节。

阳升村深居大山深处,离是城70余公里,尽管风光秀丽且自然资源丰富,却是名符其实的边远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全力脱贫攻坚下,虽然4.5米的水泥路进了村,走出大山,依然是孩子们最大的梦想。该校在75个学生中,绝大部分是未见过城市的留守儿童,近50个未进过县城,只有几个因假期探望打工的父母见过火车。这里除了上主科课和打乒乓球外,几乎没有其它课可上,教育成了影响发展的主要短板。

该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动员志愿者利用“六一”节之机,组织了“关爱儿童成长,助力教育强县”主题慰问活动,并与学校庆祝活动同时举行。

在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同学们列队高歌,朗诵了《三字经》等古文经典,10余名学生举行了少先队宣誓仪式。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会长梁平向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志愿者们向体学生发放了书包、糖果大礼包等慰问品,向学校捐助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向本次活动的捐资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志原志们与老师一道,分团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猜迷语、丢手绢、下象棋等多种有奖游戏活动。参加活动的启晨幼儿园舞蹈老师还表演了独舞《追光者》、群舞《大王叫我来巡山》等3个舞蹈节目,让这些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文艺节目与孩子们有了切身感受,对艺术的渴求使孩子们情不自禁地随着舞曲欢唱起来,场面充满激情与希望。

见此情景,幼儿园理事长王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大山里的孩子竟然如此热爱艺术,作为志愿者,应该帮助他们实现愿望。”随即,向镇党委书记张谦表示,希望学校能把有舞蹈爱好和潜质的学生定期送到幼儿园进行舞蹈培训和节目排练。

部分志愿者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与学生共同参加游戏活动,永恒的童心和活动氛围让他们很快相融,让城里的孩子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感受幸福,山里的孩子在互动中收获希望,临别时都依依不舍。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