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法官人性化保全促调解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2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板桥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刘某诉舒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承办法官通过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对舒某名下的车辆人性化执行财产保全,并对舒某动之以情、晓以利弊,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

原告刘某乘车途中与舒某驾驶的轻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刘某腿被货车压伤。刘某立即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用去医药费2万余元。伤好后,刘某被鉴定为六级伤残,同时需要继续进行后续治疗,刘某与舒某达成赔偿协议,由舒某分期赔偿刘某183000元。协议达成后,舒某仅按约支付了刘某68000元,剩余部分至今未付。考虑到刘某即将再次进行手术,家中已无经济能力负担,刘某多次联系舒某无果,无奈之下便将舒某告上法庭,要求舒某立即支付剩余的赔偿款。板桥法庭受理本案后,与舒某取得联系,了解到因事故发生时舒某的货车正处于脱保期,所有赔偿都由自己承担,舒某表示自己现无力支付,并消极应诉。为避免舒某财产转移,刘某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承办法官通过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舒某名下有货车一辆及存款50000余元。考虑到舒某的货车正在运营,若是直接扣押货车将扩大损失,法院最终仅对车辆进行了扣押登记,不准许车辆过户,但不影响其使用,并对舒某的存款进行了冻结。

2018年5月4日下午14时,富顺法院板桥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在开庭前,承办法官单独找到了被告舒某,向其释明若是不按约支付赔偿款,判决生效后将可以强制执行,拍卖其车辆并划扣存款,同时也会将舒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舒某今后的生活将有重大影响。舒某考虑到自己常年在外做生意,若是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今后将无法进行贷款,且会被限制使用便捷的交通工具,对生意发展不利,故当庭表示愿意赔偿。通过与亲戚朋友的周转,被告舒某在当日凑齐了全部赔偿款,并当庭交付给原告,解决了原告急需手续费的燃眉之急。

本案的成功调解,得益于富顺法院法官灵活运用诉讼保全措施,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

(王致谢 伍国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