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部署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助力全面小康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5月9日,富顺县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在该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该县妇联副主席金永琴、县卫计局分管领导马小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启动会。会议对“两癌”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为了项目的有序开展,该县还成立了以副县长舒利彬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卢延蒂为组长的专家技术组。项目计划2018年11月30日完成35-64岁农村妇女23000名宫颈癌和6000名乳腺癌检查,要求在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检查率达到100%,提高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80%以上,承担检查人员技术培训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以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结合检查活动,项目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和社会宣传,进一步探索适合基层“两癌”检查服务的新模式模式,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

“富顺县列入四川省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县已5年,累计为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检查11.7万人次。”金永琴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共争取到救助资金152万元,使152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得到了1万元的救助。”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