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探索招商引资项目论证机制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05-02 16: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招商引资,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在这项工作中,各地好招妙招创新不断。近年来,自贡市富顺县探索出了不少可行有效的好方法,其中在自贡市率先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论证机制,去年以来产生了良好成效。

在组织保障上,成立招商引资项目论证小组,组建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顾问,县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为组长,县政府办、发改、财政、审计、国土、住建、环保、投促中心、法制办、世锦公司等项目领域专家为成员”的论证小组,为项目分析论证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智力保障上,严格执行工作纪律,项目论证小组成员由指定领域专家担任,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对接工作和项目实地考察工作;项目论证过程中原则上不得另派员参加,实现同一项目论证延续性,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智力保障。

在要素保障上,创新工作思路,组建项目论证小组QQ工作群、微信群,撰写项目论证工作通报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项目论证,及时组织论证深圳、宁波推介会项目。2017年富顺县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等重要招商引资活动项目,为县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保驾护航;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论证,对拟投资的海升现代柑橘园、马安贡醋等项目进行论证,给县委、县政府谏言献策并进行项目识别,为项目可行性提供了要素保障。

在时效保障上,2017年经项目论证小组论证并通过自贡市投促委审定新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52个,项目个数居全市区县第一位。其中特别重大项目14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到位市外资金153亿元,其中形成固投类资金68亿元,到位省外资金116亿元。项目论证工作的务实开展,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时效保障。(许鹏王德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