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开展“僵尸车”清零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24 17: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拖的好,小区停车位本就紧缺”。

“对,就是该拖走,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我们通行”。

“把停放的僵尸车都拖完,免得影响城市形象”。

……

看着一辆辆“僵尸车”被拖走,围观的群众们纷纷称赞叫好。

为有缓解“僵尸车”带来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僵尸车”清零行动,切实杜绝“僵尸车”违法占用公共资源、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小区停车泊位。据统计,2018年4月9日至今,交警大队共计拖移僵尸车22辆,鼓励7名僵尸车车主主动报废。

据悉,整治过程中,部分僵尸车停放没有违反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为有效杜绝执法主体不明确,执法尴尬局面,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社区管理员、小区物业等,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为保护当事人合法私有财产,拖移前,交警大队首先同车主取得联系,告知车主在十五日内带齐相关手续到注册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和机动车报废公司办理相关注销、报废手续。针对无法联系上的,再采取拖移的方式,并对拖移僵尸车进行公示报废,从根本上杜绝车辆被废弃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