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用好“小喇叭” 构建“大阵地”

www.scol.com.cn  (2018-04-24 17: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欢迎收听本期的富顺大当家!下面播送马安村村规民约遵纪守法篇:树村规立民约同遵守要牢记;爱国家爱集体坚意志跟党行……”每天上午8:30,富顺县狮市镇各村(社区)的小喇叭都会响起,准时向群众宣传便民惠民好政策。花园村6组村民罗大爷端着小板凳坐在村委会办公室旁边的操场里,聚精会神地听着“小喇叭”里面传来的声音,田间地头在劳作的村民也一边忙碌一边听着。

为让更多群众在农忙时节不耽误农活,不集中开会就能及时了解国家的各类惠民政策,富顺县充分利用“村村响”工程,结合民生监督工作,创办了广播栏目《富顺大当家》,用生动平实的语言,提高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积极参与民生监督工作。

“现在这个小喇叭,天天都在放,以前我们不知道的政策,现在全部知道了。”桃花村村民喻木兰高兴地说。菱角村村支书李帮波说:“以前每宣传一项民生政策,我们得先动员所有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宣传,入户不在家的再挨个打电话。如今,小喇叭可以直接通知,大家关注度高,省了时间,效果还好。”

富顺县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方式,将党风、政风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内容融入到“村村响”,与国家政策、热点新闻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事件等一并编排节目播出。目前富顺县共安装喇叭3074个,全县26个镇乡318个村的群众每天都能通过广播收听各种惠民政策,“村村响”小喇叭已成为民生民本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一个“大阵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