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引进资本建医院 解决山区4万人就医难

www.scol.com.cn  (2018-04-24 17: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23日,自贡市富顺县安溪镇人民政府与广东东莞四川自贡商会举行富顺毛桥医院项目招商引资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用地约150亩,总投资1亿元,服务人口4万余人。

据悉,安溪镇毛桥社区地处富顺西南偏远山区,距离县城42公里,没有一家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群众看病就医最短的路程为10公里,很容易错过突发性疾病最佳医治时间,而且路程遥远也为周边群众看病增加了经济负担,看病难、看病贵成为了毛桥社区及周边各村群众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县、镇党政始终惦记、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

为此,县、镇把招引成功人士回乡建设毛桥医院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2017年7月县政府、县投促局、镇党政到东莞开展招商推介会,同东莞自贡商会的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并达成初步意向。今年初,党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广州同东莞自贡商会会长、副会长们进一步座谈,对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项目可行性进行研讨,最终双方就在毛桥建立综合性医院达成意向协议。随后,镇政府同商会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实地考察、协调和筹备工作,最终毛桥医院项目成功落户。

东莞自贡商会把毛桥医院作为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一期建设西医综合大楼及基础设施,总投资规模为4000万元;二期建设中医综合大楼及基础设施,总投资规模为3000万元;三期建设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等诸多业态的康养中心,总投资规模为3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是集医疗、保健于一体的一级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富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医院服务半径7公里,服务山区群众4万余人;新增就业岗位120人。

据了解,东莞自贡商会由自贡在东莞从事经营的工商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自愿组成,目前有会员企业近100家,主要从事塑胶电子、进出口贸易、房地产、互联网、餐具餐饮等全方位多领域的经营。商会围绕“为什么建立商会、怎样建设商会、建设什么样的商会”的核心,探索和形成了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建设和创新发展模式。(许鹏梁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