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4-24 17:3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切实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富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动“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专项督查活动,收到良好实效,法院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工作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一是常态化推行院领导带班督查制度。纪检监察部门专门制定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带班督查安排表,每周由一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三名部门干警,在全院范围内适时开展督查,对全院干警在岗情况、庭审纪律、司法礼仪、安保值班情况等方面进行审务督查。二是“四个结合”推行日常纪律作风检查。纪检监察部门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相结合,工作日与节假日相结合,现场督查发现情况与群众举报提供线索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三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监控督查。专门为监察室主任开通全院各审判执行等场所监控录像接口,院纪检监察部门每个工作日至少一次通过网络监控,对各基层法庭和立案、信访、安保等部门进行实时现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