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举行“爱与陪伴一堂课”志愿者服务提升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陪伴是最深的爱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近日,富顺县壹家爱心公益协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爱与陪伴一堂课”志愿者服务提升培训,该县各界志愿者7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邀请北京十方缘基金会讲师王丽萍现场授课。

培训在志愿者们共同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拉开了帷幕。“爱与陪伴一堂课”培训,是为了满足社会大众对了解如何陪伴重症、临终老人需求,向社会大众传授老人心灵呵护技术和传播爱与陪伴文化。

陪伴是什么,爱又什么。王丽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陪伴是一面镜子,陪伴就是在创造生命的奇迹;爱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爱就是让他成为本来的样子”进行了深刻而系统的讲座。王丽萍还分享了自己参与陪伴老人、奉献爱心后的亲身感受,让大家体会到老人需要有更多的陪伴和关注,为临终老人进行心灵呵护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生命的本质是爱,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陪伴是门技术,需要我们用心倾听、同频呼吸,还要学会通过音乐拉进与老人的心灵沟通。

“非常开心,通过王老师的分享,提升了自己爱的技能,理解了怎么用爱去关爱老人。”志愿者王程分享着学习心得,“我们在慢慢成长的时候,父母也在慢慢变老,父母需要的陪伴很简单,就是没空时给他们打个电话,有空时陪他们聊聊天,更多地参与陌生老人的手指交接,把爱播撒出去,这就是爱与陪伴。”

“爱与陪伴一堂课”通过案例、视频的分享和互动,使受训者感受到了爱与陪伴的力量,全体志愿者一起手拉手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爱与陪伴,写下他们的感悟。图为培训现场。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