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启动“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釜江广场举行,标志着富顺县“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协主席程刚远、县政协副主席、县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出席,县相关单位、富顺公益联盟及社会各行各业的环保志愿者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扎实推进富顺县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志愿者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深入贯彻落打赢环保翻身仗的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和环保翻身仗,建设美丽富顺。富顺县开展了“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环保局主办,富顺公益联盟承办,县政协办、县水务局、县规建住房局、县城管局协办。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富顺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致辞,富顺公益联盟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去推动环保、支持环保,为建设美丽富顺共同努力。学生代表响应倡议并郑重承诺。志愿者纷纷在“保护蓝天碧水净土共享美丽富顺”的签名墙上签名,表达自己对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支持和投身环保志愿服务行动的决心。

启动仪式现场,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镇溪河(木桥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公告、“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环保志愿者分成四支队伍,从釜江广场出发,分别到县城沱江河两岸(晨光大桥至红旗大桥段)、木桥沟水库、西湖、五虎山和北湖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清理垃圾,发放宣传资料,传递环保理念;用手机或相机记录破坏沱江河、木桥沟水库生态环境的不文明镜头,报公益联盟秘书处整理后,作为污染环境的问题线索,移交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