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食品快检为食品安全撑起“保护伞”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2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今年2月份起,富顺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移动“摆摊设点”为富顺老百姓食品展开快速检测工作,为食品安全筑起一道防火线。

2月1日,赵化一家庭误食亚硝酸中毒事件中,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快检技术,迅速从呕吐物中找出中毒源,筛出风险食品,对患者的救治提供了方向,为生命赢得了时间。

2月2日,检验中心人员对富顺县展销会上销售的果蔬、鲜肉、腌腊食品、豆花蘸水等开展了现场快检,快速检测了果蔬农残、鲜肉瘦肉精、腌腊食品亚硝酸盐、豆花蘸水罂粟碱等18余个批次农产品和调味品,为老百姓购买食品提供了方向。

3月31日,为了让群众积极参与12331宣传活动,加深社会和公众对“12331”的认识,检测人员对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做了现场农残快检,并宣传怎样去除农药残留等科普知识。

4月9日,对全县已在超市和农贸市场建立的5个快检室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快检室工作人员把业务开展起来,并现场为前来买菜的老百姓做快检。

4月10日,为富顺县承担重大接待的瑞祥大酒店做了果蔬、凉菜等现场快检,快检出了两个批次的蔬菜疑似阳性,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酒店禁止使用该蔬菜,为就餐人员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检测中心将加大各环节快检力度,从城市到农村,从田间到餐桌,做到“整链条、全覆盖”,为富顺老百姓食品安全撑起一把“保护伞”。(罗聪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