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标本兼治推进水环境整治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1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2日,富顺县环保局督查组来到衡水一中川南分校旁釜溪河排污口督查。该处城市污水直排釜溪河问题是省督查室会同省河长办、省环保厅进行暗访督查时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时整改。

在整改现场,2个截污池已建成,租用的移动超磁水体净化污水处理设施已投入使用,污泥池里积累了厚厚的泥浆,排出的水灌入塑料瓶,凭肉眼看已显得十分清亮。

该项目只是应急治标,待釜溪河堤防及截污干管建成,污水将引入污水处理厂解决根本问题。

釜溪河沿河有6个点位存在生活污水直排情况,在建设巷61号,第一个点位已修建截污管道,完成临时性入河口截污进入污水管网。

在沿河另一侧,10余名工人正在紧急施工,一些对截污管破损处进行焊接,一些正安装入户截污管道,一些则在搬运施工物料,通过将塑料管道直接连通沿河居民下水道,使直接污水进入截污主管。

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处置的技术指导、工作督促及审查核实验收,施工方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程,全面促进水环境、气环境问题应急整改到位并取得明显治标成效。

“截至4月8日,除以前纳入登记上报名单的67个入河排污口外,全面排查后新增排污口77处。”该县环保局总工程师王亮介绍,“目前,已建成临时截污或应急处理措施30处,在建13处;全县对江、河、溪、库水域“三清”工作中,清漂218吨,清淤13处,清理沿河垃圾临时堆放点28处,应急修补修复各类排污管沟渠31处,累计投入资金近260万元。”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