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400名志愿者参与“蓝天碧水净土”环保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1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春风拂面,心旷神怡。4月14日一大早,富顺县釜江广场上便陆续集聚了来自各界的环保志愿者400余人,参加由该县宣传部、文明办、团委、环保局主办,富顺公益联盟承办的“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主题活动。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县政协主席程刚远,县政协副主席、县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刘家臻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为建设美丽富顺共同努力。学生代表响应倡议并作了郑重承诺。程刚远等向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们纷纷在“保护蓝天碧水净土 共享美丽富顺”的签名墙上签名,表达自己投身环保志愿服务行动的决心。志愿者还在仪式现场向群众发放县政府关于加强镇溪河(木桥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公告及“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环保志愿行”倡议书。

随后,环保志愿者分成4个队,分别到县城沱江河两岸(晨光大桥至红旗大桥段)、木桥沟水库、西湖五虎山片区和北湖公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带上一次性手套,提着环保垃圾袋徒手清理垃圾,所有垃圾均清运到垃圾库。部分志愿者还随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宣传讲解,传递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及法律法规。

本次大规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志愿者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了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浓厚的社会氛围,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图为志愿者捡垃圾。

(袁敏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