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建立问责机制推进铁腕治污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1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3日,富顺县环委会召开2018年环保重点工作安排会,安排水污染防治督查、迎接西南督察局跟踪督办、大气污染防治暨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副书记万春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发勇,副县长关义彬及县环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及26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县环保局局长朱军通报了自贡市召开西南督察局到自贡”回头看”会议精神、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空气质量状况等情况。

邹发勇对该县2018年环保重点工作从强化督察做好水环境治理、狠抓禁烧推动铁腕治霾、紧急行动全力准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3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度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提出要求。

万春霞讲话,对全县前阶段环保工作的开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针对铁腕治污、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下步工作,万春霞强调,要求大家面临环保工作的高压态势和超强压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责任感,强化举措,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再排查和环保问题应急处置整改;针对西南督察局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大家要严格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销号,梳理出重要点位,加大督查力度,防治整改问题反弹,督促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根据市委市政府对环保问题整改实行周调度、月排名、季盘点及工作推进不力问责追责的新要求,相应建立环保问题整改问责制,通过严肃问责、刺刀见红,彻底改变认识不到位、作为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环保工作“上热下冷”工作状况,确保生态环境“一年明显改观、三年提质升位、五年彻底变貌”目标实现。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