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法官暖心调解促小两口破镜重圆

www.scol.com.cn  (2018-04-12 21:2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贺某某,一名典型的贤妻良母。胡某某,一个老实顾家的好男人。二人曾在2002年2月结婚,婚后两人勤恳生活,并育有一儿一女,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不料,2018年3月25日,贺某某却来到富顺法院起诉,要求与被告胡某某离婚。

富顺法院法官在受理案件后向原、被告送达相关诉讼文书的过程中,通过与当事人细心接触后发现原、被告二人对家庭尚有深厚的感情,遂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单独询问了贺某某起诉离婚的原因,原来原、被告二人之间并无直接矛盾,二人自结婚16年来,一直和谐相处。由于胡某某父母对原、被告二人过多干涉,原、被告之间才出现了裂痕。据此,法官耐心向原、被告讲述了一个家庭组建的来之不易,父母的离异对子女的伤害,让原、被告体会到对家庭、子女的责任,也认识到家庭对自身的重要性。此外,法官对在场的胡某某父母进行了耐心的沟通,为贺某某与其公婆寻找了一条解决矛盾之路。通过法官暖心的调解,原、被告最终破涕为笑,二人最终破镜重圆,当场和好。

(罗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