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工讨薪三年 富顺法院助力维权

www.scol.com.cn  (2018-04-12 21: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法院立案庭快速调解了原告李某某等人诉被告陈某某劳务合同纠纷共计50起案件。据悉,2014年被告陈某某承包了位于自贡市区某房建工程的劳务作业,并雇佣了原告李某某等人为其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被告陈某某以工程亏损为由,迟迟未支付原告李某某等人近20万元的劳务费。其后3年间,原告方多次追讨未果。今年3月,李某某等共50人诉至富顺法院,请求判令陈某某支付所欠劳务费。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系列案涉及人员众多,如不及时妥善处理将进一步激化当事人矛盾。故在案件受理后第一时间对该系列案展开调解工作,与在外地的陈某某多次电话联系沟通,释法明理。最终,陈某某在该系列案开庭前赶至富顺法院,与原告方进行账目核对,确认所欠劳务费金额,达成分期支付协议。

建筑领域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关系民生,富顺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民工权益保护。本次案件的妥善化解,凸显了富顺法院“司法为民”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郑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