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环保局:坚持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环境保护局坚持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适应环境监管新常态,执法部门创新检查机制,制订夜查和节假日突击检查计划。今年一季度,环保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开展周末执法专项检查3次,检查企业13家次。

近日,执法人员在对自贡市双元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经环保竣工验收,违法生产。执法人员立即对企业开展调查,通过勘查现场和询问工人,深挖违法线索。调查初步证实,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的循环水池未按照操作要求加碱,洗涤循环水呈强酸性,无法有效吸收废气中的酸性气体,同时酸性洗涤循环水溢流至厂区雨水沟,以上行为涉嫌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企业停止违法生产行为,同时启动立案处罚和停产整治程序,于3月25日送达了立案决定书和停产整治告知书。在3月25日的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东湖镇两家砖瓦企业存在污染防治设施不符合环保要求等违法线索,也同步开展了详细调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和从严从快查处违法,对环境违法企业形成极大的震慑。下一步,环保执法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