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强化执法宣传推进饮用水源保护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7日,由富顺县环保局牵头组织的联合执法队员们乘着执法快艇,亮起警示灯,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富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镇溪河(木桥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公告》内容,沿着该县镇溪河(木桥沟水库)周边开展巡逻宣传。

木桥沟水库肩负着该县近30万人安全饮水供应重任,由于库区前些年外包养鱼,大量的鲫鱼等野杂鱼吸引了大量周边群众进行垂钓野餐,每日少则几十人,多则二、三百人。据估算,旺季垂钓者每天致少投放50公斤以上的诱食剂及钓饵,加上垂钓休闲者留下的各类生活垃圾,成了不容忽视的水质水环境污染源。

为了禁止垂钓,该县出台了《富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镇溪河(木桥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公告》,并通过库区管辖乡镇开展了周密的到村到组到户宣传,发放《公告》及相关法规资料,层层签订责任书;《公告》也在所有公共场所及要交通要道张贴,营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支持禁钓工作。通过宣传,大部分的垂钓行为得以遏制,但乃有少数顽固不化者以躲避库区巡逻的方式进行垂钓,给禁钓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为了进一步强化禁钓效果,该县组织执法人员会分两个阶段,开展持续的全天候巡逻及执法宣传行动。第一阶段为巡逻宣传,对发现的垂钓者进行饮用水源保护法规宣讲和行为劝导;第二阶段为巡查执法,对垂钓者依据《公告》条例进行政处罚教育。

在当天的巡逻宣传中,执法人员先后向10余名垂钓者进行了禁钓宣传和劝离,由于环保工作的高压形势和法律意识的增强,宣传劝导行动得到了所有垂钓者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愿意自觉遵守和向亲友宣传。周密、持续而强力 的宣传工作取得实现,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胜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