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强化饮用水源保护推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了完善饮用水源保护长效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21日,富顺县召开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县长曹友良,县委副书记万春霞,副县长关义彬,相关县级部门、镇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该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农房拆迁、农田(耕地)调整退出和流转、成立长效管理机构、水源保护联合执法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研究讨论。

会议决定,一是迅速启动一级保护区农房拆迁工作,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签约,11月底前全部完成拆迁;二是为了优化公共服务和基础建设,引导拆迁户建设集中居住点,并加快进行选址规划,把集中居住点纳入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三是在县级饮用水源地高硐设置专门的管理办公室,明确专职人员开展保护区管理工作;四是建立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长效机制,由具有水源保护执法权的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每年开展4次以上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污染水源、破坏保护设施、破坏林业生态等行为,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法治保障。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