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新联会员学习先烈精神推进民族复兴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17日,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富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全体会员36人来到成都大邑县安仁镇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并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战系列展馆、“5.12”抗震纪念馆和红色年代馆,馆内以珍贵的历史资料、实物、图片及实景复原场景的形式展出,凸现了每个展馆的鲜明特色,一些史料让人潸然泪下。

在中国壮士广场,会员们面对200多位民族抗日将士英雄群体像肃立默哀,敬献花篮,缅怀先烈。日军侵华馆中,有一些中华民族饱受蹂躏的图片,虽然已模糊泛黄,但仍会让人心如刀割。“敌军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还乡”,展现了四川人民在八年抗战中为国家、为民族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八年抗战,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抵挡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血染九州,谱写了壮丽的赞歌。

在“5.12”抗震纪念馆,大家再一次目睹了那撕心裂肺的一幕,感受到灾难的无情,生命的脆弱,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在大灾面前,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能带领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美丽的家园。

随后召开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会议解读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内容、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要求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洗涤心灵、提高认识、升化思想、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把学习教育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连贵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