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牢筑拒腐防变意识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3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四川省富顺县人民法院分批组织全院干警(含聘用制审判辅助人员)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警诫》。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四川省政法系统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为素材,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腐败的领域和环节。透过各类政法干警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彰显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法纪红线不可逾越,形成了警示教育的强大合力。对因出差、休假、值班等原因未能及时观看的进行补课,确保达到“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的效果。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给参加警示教育的干警带来一次思想的洗礼、一次精神的振作、一碗心灵的鸡汤,也必将给各位干警敲响一次警钟。

观看教育片后,富顺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和政治学习,进行了以“为何司法、如何司法、为谁司法”为题的座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警示片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警示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守住纪律底线。只有更加懂得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才能够遵守党纪党规,洁身自好,严守底线。通过激烈的讨论,积极引导干警对照案例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促进教育效果持续发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郜君 兰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