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咬手咬脚用刀刺 富顺一男子暴力妨害公务被逮捕

www.scol.com.cn  (2017-11-15 21: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俗话说久病成医,意思是长期患病吃药久而久之也会懂得一些医学常识,引申为对某个领域接触多了,慢慢就了解了。但也有人却病得再久都成不了医。

日前,曾多次与警方打交道的自贡富顺县男子,牢都坐过几次了,可就是不懂该如何配合警察执法:面对前来执法的警察,他用嘴咬,用刀刺,最终因暴力妨害公务再次走进看守所。

富顺男子武某已到不惑之年,曾因盗窃、抢劫、吸毒三次被拘留,两次进监狱。去年12月从监狱服刑归来后,他去弄了一辆无牌无证无任何手续的摩托车,驾照也懒得去考,整天骑个无牌无照的烂摩托东奔西窜。今年10月16日,武某把摩托车从农村骑到了县城,在富顺县城一执勤点,他看到一群交警在设卡盘查,多次与警察打交道的他知道无照无证驾驶,可能又得进去蹲几天。索性来了招金蝉脱壳:把摩托车丢在一旁,拔腿就开溜。正在执勤的民警快速追了过来,武某慌不择路,被民警一把揪住。

眼见无法挣脱,武某一口咬在民警的手腕上,刚要逃跑又被其他民警围住。他顺势一滚,滚进一辆轿车下面躲了起来,任凭民警好说歹说,他就是不出来。随后民警决定将武某强制带离,武某从车子下面被拉出来后,趁着躺在地上的时机,一口咬在民警的脚脖子上,疼痛难忍的民警刚一松手,武某摸出钥匙上的水果刀朝着民警疯狂乱舞,见民警毫不退缩,他竟然朝着自己的头皮就刺。在随后赶来增援的民警配合下,武某被强制传唤到富顺县公安局接受调查。

案件发生后,富顺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执法权益维护机制,迅速展开调查。当晚,武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10月27日,经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武某被依法执行逮捕。其无证驾驶、车辆来源等其他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何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