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富顺县公司:携手同心志愿同行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10月29日,国网富顺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宋婆婆爱心辅导班”开展“携手同心·志愿同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在此次活动中,团员青年志愿者为辅导班学生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单,鼓励孩子们成为“安全用电宣传员”,向家长和社会各界传播安全用电常识。党员志愿者结合电力法规、身边发生的违法案例,为爱心辅导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安全用电知识课,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节约用电、自觉保护电力设施、防触电、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讲课结束后,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据了解,“宋婆婆爱心辅导班”是宋淑芳老人于2007年自费创办,办班目的是利用课余时间向留守儿童进行课外知识辅导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宋婆婆数十年坚持办爱心辅导班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国网富顺县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宋婆婆,上门了解情况后,制定了具有电力行业特色的结对帮扶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

国网富顺县公司将与宋婆婆爱心辅导班建立长效志愿服务机制,根据爱心辅导班和留守儿童需要,适时开展辅导班管理服务、义务学习辅导、爱心交流疏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根据宋婆婆爱心辅导班扩建教室需要,公司将组织志愿服务队提供免费用电安装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电力企业社会责任。(胡旭邱月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