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开展药械安全Ⅳ级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有效处置药械安全突发事件,提升应急处置和舆情引导能力,2017年10月25日下午,富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富顺县食药安办和富顺县市场监管局承办的药械安全Ⅳ级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在县市场监管局七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军胜,县政府副县长、县食药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龚弟霞出席演练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县食药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曾平借助视频、音频、语音等媒介进行图文并茂的推演。此次推演模拟富顺县第七人民医院发生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围绕对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启动、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处置和响应终止及后期处置等六个科目开展演练。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军胜对此次桌面推演进行了点评:一是选题有特色,内容丰富;二是形式新颖、目标明确;三是过程连贯,处置及时,既提高了监管队伍的指挥决策能力、处置能力、配合能力,又检验了应急演练的可行性。

县食药安委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在演练会上强调指出,要练以致用,在实际处置中注意三点:一是灵通信息,及时报送;二是保护现场,控制危害;三是及时到位,各司其职。

县应急办、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以及26个镇乡政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县级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镇乡卫生院分管领导及药剂科科长,县市场监管局股室队及基层监管所负责人等240余人到现场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桌面推演活动。

(罗聪容 刘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