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富顺养殖协会召开品试观摩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0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21日下午,富顺县富农鳅业协会新品种试养观摩活动,在互助镇万古村泥鳅养殖基地进行,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及县内外10余名协会会员、养殖大户参加活动。

2014年,该协会会员从台湾大泥鳅繁育苗中发现亮黄色基因变异品种(俗称黄金鳅),在各会员养殖场的配合支持下,协会组织收集单养扩繁。2017年春,协会实现小批量商品鳅生产,纯度达到100%。

2015年,该协会理事长张之富运用3个青鳅品种作父本与台湾泥鳅杂交,获得满意组合一个,经过2年优选,目前品性稳定。

今年,台湾大泥鳅、杂交泥鳅、黄金鳅3个品种分别进行单养和混养比较,黄金鳅品质口感与台湾大泥鳅基本相同,但鱼体美观富有财富寓意,加之生长速度、抗逆性明显高于台湾大泥鳅,具有显著的市场前景和养殖效益潜力。杂交泥鳅体色与台湾大泥鳅相似,但体形与本地泥鳅锹相似,品质、口感接近本地泥鳅,当年体重可达30克以上的上市标准,克服了本地青鳅需2年上市的弊端。

座谈会要求具有发展条件和意愿的会员,在进一步对两主新品种进行产量、品质对比前提下,结合实际开展示范、推广养殖,以推动我县特色产业的规模发展。

据了解,富农鳅业养殖协会是我县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技创新的典型农技组织,每年组织、参与各级科普活动10余次,建立网络商务平台,向县内外泥鳅养殖户提供各类咨询2000次以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对泥鳅的高效、健康养殖技术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