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公开审理职务犯罪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8: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21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邹某涉嫌滥用职权罪一案,将“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庭审中去,结合自身特色开展警示教育。被告人邹某对起诉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

被告人邹某系富顺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不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违法办理相关待遇,给国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对有关工作人员起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作用,富顺县纪委邀请到各乡镇民政系统工作人员20余名,前来富顺法院参加旁听。

通过此次旁听,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自身善用职权、严于律己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旁听自己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件,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的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富顺法院此次庭审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宣传和警示教育的效果,将“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庭审中去,将庭审与教育有机结合,坚持教育引导为先,用身边人的“犯罪”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庭审让广大干部学法、懂法、守法。

(宋君常 梁冬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