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开展“执行大会战”:老赖每天打鱼1000公斤还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7: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29日上午,在上级法院的统筹安排下,富顺县人民法院参与了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受邀的县人大、政协、政法委相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们与富顺法院干警通过视频系统实时观看了全省法院参与执行大会战的实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执行法官兵分多路,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攻坚。中午时分,各路执行人员反馈回的信息显示,已经成功执结三件案件。

案件一:

被拘留后主动还钱

几天前,富顺法院执行法官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袁某某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袁某某系梁某前夫,因生活琐事将梁某打伤,经公安机关鉴定袁某某的故意伤害行为已经对梁某构成轻伤二级,除判处袁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外,梁某对袁某某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袁某某对其造成的人身损害进行赔偿,经人民法院判决后,袁某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富顺法院执行法官遂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 29日上午,袁某某家人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部分款项,与梁某达成和解,法院遂提前解除对袁某某的拘留。

案件二:

养殖户每天打鱼1000公斤还债

饲料商与养殖户之间的借款纠纷。养殖户欠饲料商10万元饲料款,一直未能支付,饲料商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但被告养殖户一直未能履行,饲料商申请执行后,法官实地查看养殖户的鱼塘,与当事人一起对鱼塘里的鲢鱼进行摸底,预估里面有鲢鱼10000公斤,以批发价12元公斤核算,里面的鲢鱼卖后能全部清偿所欠款项。29日上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养殖户、饲料商与第三方鱼商达成协议,每天打鱼1000公斤,卖鱼款项直接由申请人饲料商收取,29日上午已经履行一部分款项。

案件三:

时隔17年,拿回血汗钱

2001年,林某借款4万元与吴某后,吴某便人间蒸发,时隔17年后,得知在外漂泊多年的吴某回到家乡,林某遂申请恢复执行,经查控系统反馈,吴某名下并无可执行款项。但执行法官了解到吴某膝下无子寄居在侄儿家,一直将侄儿视为己出,因此在29日上午的“执行大会战”中直接将吴某的侄子通知到了执行现场,迫于压力,吴某的侄子主动代吴某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起历时17年的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曾永华 王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