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执纪监督环保问题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6:1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高标准迎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莅县督察,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谋划、抓重点、盯整改,该局纪委早提醒、深督查、严执纪,保障了环保工作廉洁高效。

早谋划,强化组织领导。专题学习贯彻省、市、县级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制发了《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档案资料、问题排查整治、应急信访处置、督察问责、宣传报道、后勤保障7个工作组,班子成员在分管联系的基础上临时调整了分片包干,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任务认领。

抓重点,逐项现场核查。结合省市县督察发现问题清单和该局职能,对可能影响和造成环境污染的116户小散乱污企业,对1户涉环药品生产企业,对45个加油站,58家露天烧烤、1500余户全县各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因餐厨垃圾、油烟排放可能产生环境污染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情况以及配合相关部门处置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的5件群众信访件等全局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开展全程跟踪督办,并要求局牵头股室队及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并随时按照要求上报资料和工作进展情况。

盯难点,力促问题整改。紧盯全县各类餐馆是否办理流通领域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许可证、是否落实餐厨垃圾清运处置、是否安装厨房油烟净化器,露天烧烤是否按要求统一使用带净化器的烧烤炉,加油站是否有非法炼油、在油品中掺杂掺假销售伪劣油品等违规行为,涉环企业是否停止使用燃煤锅炉更新使用燃气锅炉等难点问题,逐户现场核查,对发现仍然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整改并通报相关部门。

深督查,全程跟踪督办。对机关股室队履行牵头责任和各基层所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照环保工作任务的分工,对尚未整改到位或限期未完成的,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程,限期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工作。对迎督办和相关部门交办的工作、信访投诉、整改问题、督办问题、群众投诉案件以及网络舆情等案件问题,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质量,防止死灰复燃,问题反弹。

严执纪,落实监督责任。该局纪委开展调查,要求相关股室所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责任落实。对特殊时期的工作情况、到岗情况、24小时值班情况开展执纪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对群众反映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履职不到位的行为严格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吴雪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