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残联职工侵害群众利益被查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5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在工作中疏忽大意,没有按规章制度办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心栽培,希望大家以我为鉴......”此时,富顺县兜山镇残联职工刘清满脸愧疚和悔意地在大会上作着检讨。

2017年5月18日,该镇残联职工刘清根据上级残联要求,将2500只鸭苗发放给50名贫困残疾人,到场的困难群众乐呵呵的将鸭苗领回家中。但其后几天,就陆续有群众到镇政府反映,自己领取回去的鸭苗大批量死亡。

5月,自贡市已确认了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而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一个月。

几名残疾群众的到访让该镇党委政府紧张了起来,立即组织镇纪委、镇农业中心等部门人员成立了调查小组开展调查。调查组随即将病死鸭苗送至自贡疾控中心检测,并对领取鸭苗的残疾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

5月26日,检测中心确认了鸭苗死亡是鸭传染性浆膜炎所致,而非H7N9流感,大家虚惊了一场。但是,此事给人民群众利益造成了较大损失,在群众中也造成了不良影响,该镇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经查:4月19日,该县残疾印发了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的文件,要求各镇乡按照相关规定组织购买种鸡苗、种鸭苗和种鹅苗等进行发放,根据市场价确定只数,该镇的帮扶残疾人规划为50人1.6万元。

刘清未经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同意,就将鸭苗商家确定为自己个人经营的“全哥种养殖合作社”,自行组织鸭苗发放,并未经过防役,致使贫困残疾人领取的鸭苗大批量死亡,侵害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

残疾人工作本是党和政府的底线民生工作,扶贫救助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该镇党委政府对侵害群众利益事件“零容忍”,对刘清工作疏忽大意、违反规章制度、贪图蝇头小利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原本打算开除刘清,但考虑到他能主动承认错误,也在大会上做了深刻检讨,经研究决定小王留用察看半年。

事后,小王感慨地说道,“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教训极其深刻,如果放纵自己后果不堪设想。我本来也是一名残疾人,但却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忽视了规章制度,工作上的疏兜大意而产生的失误,差点让我丢掉了饭碗,以后再也不敢无视纪律、因小失大了。”(注:文中人名系化名)(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