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村村响”将廉政之音传遍每个村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5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每年8月,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每年10月,通过拨打被调查地区的座机和手机用户,电话询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12个问题,并请受访人打分评价。”盛夏炎炎,正值农民农忙丰收的时节,田间土地里却比平常更加热闹活跃。原来是富顺县富世镇的13个村的村村响广播陆续响起了《致全镇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公开信》的声音。

“现在正是打谷子的时候,白天入户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找不到人,有了村村响广播后,大家在田间地头干农活的时候都可以收听了。”该镇槽店村纪检委员张远贵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村里面工作任务非常重,无论是迎接环保督察还是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都见缝插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融入进去。”

今年,该镇纪委不仅印发了近6万余份公开信和明白卡通过网格员入户的形式分发给群众,还创新制作了15000个刻有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测评电话的宣传品:水杯、指甲刀、手机支架,村村响广播更是将廉政之音覆盖到13个村。公开信、明白卡、宣传品、村村响是连接富世镇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具体载体。

该镇纪委书记刘莉介绍,“老百姓对这些实用的宣传品欢迎得很,镇纪委对外一公布了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民情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群众纷纷打电话来反映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镇纪委一定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蒲萍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