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狠抓“三个落实”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来,富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落实党组“直接抓、直接管”的主体责任。制定了《富顺法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负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富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一岗双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和有力措施来抓。

落实党组书记“亲自抓、亲自管”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2017年富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认真传达了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主体责任延伸到每个部门。

落实班子成员“分任务、具体管”的工作目标责任。制定了《富顺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的具体责任。形成了逐级管理、上下配合、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