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食品安全工作抓铁有印踏石留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5:2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富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总体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抓铁有印,踏石留痕,杜绝重特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了全县100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全面落实责任。落实“四有两责”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县政府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2次。印发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全县食品安全进行责任分工。实施《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在全市率先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对镇乡、县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其它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内容,占年度目标考核权重3.3%。

二是强化综合监管。加快食品抽检监测,目前已完成抽检677批次,已出检测报告530批次,不合格26批次(含市抽、省抽和国抽)。加大专项整治,今年已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47件、结案124件、移送公安机关3件,罚款24万余元。加强农村群宴管理,已完成农村厨师培训516人,协管员培训589人,共申报集体聚餐7380户、171345桌。

三是保障工作经费。建立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相匹配的财政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把风险监测、监督抽验、科普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应急管理等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今年还安排150万专项食品药品抽检经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四是加强预警应急。加强风险研判,今年已完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农村及群宴食品安全和家庭食物中毒等三次食品风险研判,并形成相关报告。开展舆情监测,回应网民关切,科学处置食品药品安全舆情事件,舆情监测处置率、回复率均达100%。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修订并出台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Ⅳ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1次。(杨勇 刘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