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网络视频传输技术上阵 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5:4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传输技术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当事人罗某到法院起诉与其妻邹某离婚后,案件承办人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被告邹某目前已在外地务工,如果要其亲自回到当地法院参与调解确实不便。于是,承办法官在电话中反复联系原、被告后促成双方达成了离婚的一致意见,并随即通过邮寄的方式向被告邹某送达了调解笔录,待送达成功后再要求双方通过网络视频对调解内容进行书面确认。至此,该案圆满调解。

人民法院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来,富顺县人民法院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服务诉讼、方便群众,努力扮演好诉讼活动的服务者角色。类似视频调解、视频庭审这些可以极大提升审判效能、方便诉讼当事人的技术创新将会在以后的审判工作中常态化。

(陈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