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电子化企业登记成效突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4:5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7日,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一把手”负总责,并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富顺宣传》、富顺手机快讯、微信等强化宣传力度,全面、准确宣传“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及时解答和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的氛围。组织开展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发放了105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流程、材料规范、操作规程,为推进该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作了大量的工作。

系统上线一个多月以来运行稳定,截至2017年8月2日,自贡市全市共有7户企业通过该系统申请并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该局成功办结2户企业营业执照,占全市的29%;有4户企业已通过网上申请核准了企业名称,全程电子化设立申请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宣传和监管力度,对全程电子化登记过程中提供虚假身份、提交虚假材料等恶意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相关登记事项依法予以处理。对合法经营者,充分发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功能,真正实现企业登记“零上门”便利,为申请人提供方便、高效、放心的办事渠道,尽力减低企业的办事成本,进一步激群众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熊正敏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