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信息化建设推动司法行政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4:5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长期以来,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制约着富顺县司法行政职能工作的发展。为了强化此项工作,该县司法局近年来始终坚持强化保障、强化培训、强化运用,逐渐实现信息化驱动司法行政工作增质效、惠民生新发展。

社区矫正执法实现电子监管。2016年4月,该局启用社区矫正定位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活动的程序化管理,通过社区矫正定位管理系统专网和手机管理终端两个平台,实施24小时定位监控,实现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的自动跟踪、电子围栏、定位查询、轨迹回放、越界报警、警示告知、短信指令等多种监管功能,切实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

公共法律服务实现网上申办。2017年7月,省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该县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机构和人员等信息网上查询。此外,目前该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大众提供网上法律援助申请、人民调解申请、公证预约等功能。公众如需要法律援助或人民调解,可通过服务平台线上填报基本情况、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描述申请理由、选择对应机构及人员并提交申请。该局已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公众提交申请,并完善网上办理回复运行机制,及时受理、尽快办理、限时回复。

机关内务实现高效运转。自2016年省司法行政平台在该局试点运行,目前在该局上下全面铺开使用,实现了公文流转、公车申请、请假考勤等机关日常业务的无纸化办公,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此外,去年建成视频会议系统,目前部、厅和市局的电视电话会议可直接开到该局,提高了司法行政服务效能。(胡梅聪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